今天整個下午都在家裡,邊照顧家裡兩位小孩子,
一位是國小二年級的表弟,一位是國小一年級的表妹。

照慣例大人不在家我,就要負責他們寫作業,
但是今天不同以往的是,我看到表弟在寫一份作業,
裡面提到最希望聖誕禮物是什麼?看著表弟寫了兩個東西,一個是糖果,一個是遙控車,
我不禁發自內心完薾一笑,感覺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感覺有糖吃就彷彿置身於快樂的天堂,
這種毫無壓力的想法,我想只有小孩子才會有吧!

問到一半,小舅舅小舅媽工作回來了。

然後我接著問為什麼要遙控車?家裏不是好多玩具了嗎?
表妹卻急著幫他回答,但是卻又怕爸爸媽媽聽到,
跑到我耳邊竊竊私語的對我說,
哥哥以前在萬家福 (鄰近的大賣場) 想要買遙控車,
但是爸爸不買給他,說因為家裡玩具太多,
我聽了有點想笑,我也小小聲的就對她說....
那你們把現在玩具丟掉...那麼就可以買新的啦!
但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說什麼都不要丟掉...
看到表妹偷偷小聲跟我說的畫面...總覺得我好像回到小時候..
和弟弟一起玩耍時..有時候還怕大人聽到..都也會竊竊私語在耳邊說悄悄話..
想到就覺得趣味十足....沒想到我長這麼大了還要裝小孩子和小孩說話...
真是非常有趣...

還有陪小孩子讀書還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可以靜靜看著他們寫字..
會讓我回想小時候唸書的我...
雖然他們寫出來的字不怎麼端正...
不過老師只要在作業簿上打上 " 甲上 "...
他們就得意的不得了..
這就是小孩子...很容易滿足...

如今長大的我..看著他們每天的功課..
總覺得半小時就可以寫完的...
但是他們就是有辦法邊玩邊寫..
拖到2小時才寫完...真是服了他們...
因為他們兄妹很會聊天..玩小東西..
想想自己小時還不是一樣..寫功課都不專心..
不過我長期發現...
表妹寫功課比較專心..
表弟就會走來走去..真會找事情拖時間...
果然人家說女孩子比較好養...比較安靜..

結論就是...小孩子怎麼都這麼天真無邪...我有點不想長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da 的頭像
    peida

    Justin's Blog

    p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