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用保險廣告, 康X人壽一定保, 不問身體健康狀況@#$$....

我想說....那國家在推的國保、勞保一定會讓我的老年生活 "飽" 嗎?

最近國民年金的帳單又寄來了!

上一期聽老媽的話好像不划算什麼的,

擔心我現在繳的錢, 以後會拿不回來?

就不理他沒去繳! (其實是我懶得去了解!)

昨晚想說繳一繳,等我年老就有一筆老人年金可以拿!

就跟老媽盧說, 我還是繳一繳好了,

我就和老媽上網站去查到底國民年金划不划算,

跟勞保年金到底哪裡不一樣,

從晚上11點半看到12點半,

查半天有點給他霧煞煞,

一下子可以把勞保那邊年資加到國保這邊,

一下子感覺不可以,

又一下子好像可以兩筆都領,

又一下好像只能領一筆,

最後老媽終於累了!

說:好吧! 要繳去繳一繳吧! (我想她也搞得一團亂!)

我只能說政府實在有夠厲害,

列了洋洋灑灑的法律條文,

民眾壓根都看不懂 第幾條 第幾款...

網站上列的例子也都不符合我的現況, 所以還是不知道怎麼算?

到最後, 我們母子倆最後還是乖乖的去繳費好了!

誰到底能告訴我, 現階段的我, 我適合繳國民年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