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和爸媽聊天, 才知道這個事情,

就是我們家有一棟透天房子在嘉義要租屋,

有一對很年輕的夫婦,打電話約要來租房子,

後來看了很滿意,

我爸依照附近租價錢租給他們,6000元/月,

是整棟的唷, 不是只有一層樓,

 

然後過幾天他來我們家簽契約,

就看到年輕爸爸和媽媽騎著摩托車,

因為工作關係, 要從雲林騎到嘉義(我家), 然後要在騎去台南(他母親家)

在這麼熱的天氣下, 媽媽懷裡還抱著不到一歲大的小baby,

我媽就說看年輕人(跟我年紀一樣)很老實, 又是年輕夫妻剛成家剛要起步,

又要扶養一個剛出生的小 baby, 看了都覺得於心不忍,

於是我媽叫我爸把房租降一千, 5000元/月, 省下來給他們當奶粉錢,

於是就達成協議, 就用5000元/月租給他們,

沒想到簽完契約後, 請他們帶回家給保證人簽名,

改天拿來就完成手續!

 

豈知, 就這樣一去沒有下文了,

爸爸打手機聯絡那個年輕人,

是他太太接的, 她說她老公沒有工作了, 因為頭家(台語)沒有要請他了! 所以沒辦法租屋了!

一問之下, 才知道年輕人是做建築的, 要跟著老闆移動, 哪裡有建案就移動到哪裡,

而本來老闆說要在嘉義要建築某案子, 沒想到接到的是突如其來的解聘,

聽完我們都覺得很心酸, 也感到可憐,

這麼不景氣的環境下, 我們也把房租押很低很低了,

10年來從來不改變房租價錢, 就是為了這個剛起步的家庭降價,

可惜沒有幫上什麼忙, 只能說景氣很差, 大家都很辛苦在生活!

 

聽完故事, 想想自己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