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 別人一問起我從事資訊業,
就說我一定很喜歡科技這玩意兒,
其實不然, 我痛恨科技這種東西,
為什麼呢? 因為我是以軟體開發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
軟體設計得很方便, 讓人都覺得很好上手,

科技也是一樣, 一直進步, 一直替人類想怎麼做才會很方便,
但是往往最後設計出來的東西都是讓人更方便而更懶得去動頭腦,
舉凡網路即時通訊, MSN Messenger, Yahoo Messenger, Skype,.....etc
雖然讓人類多了一個可以拉近距離的管道,
但是真的有拉近距離嗎?
並沒有, 而是造就成一堆宅男宅女,
整天都掛著MSN或 BBS 一堆,
甚至整天足不出戶, 只一直沉迷於虛幻的網路世界,
更別提網路遊戲了!
自閉到連自己的親人都不認識了, 實在有夠誇張!

很離譜的是醫學界還有重度依賴網路的病患,
還真的有這種病狀名稱哩!
那以前的人沒有網路怎麼辦? 難不成不就要你看我 我看你這樣....
所以廣告常說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我卻覺得應該來自於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da 的頭像
    peida

    Justin's Blog

    p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