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經營學學校邀請到大同大學的畢業校友,目前鴻海集團的副總裁 -- 戴正吳 先生,
雖然才短短的1小時的演講,但是主題很切合未來即將進入職場的我們,
『競爭和挑戰』,演說感覺就很不一樣,其中我覺得有兩點我覺得他經營真的有他的一套...

『企業是用經營的不是用管理的,所以工作不是算時數的,一切都是責任制,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我不敢說我要怎麼成功,我只是想怎麼才不會失敗。』

這幾句話我感覺都很有道理,雖然我沒有什麼經營的經驗,
不過我覺得用在研究的精神不也是如此嗎!!

怪不得我的研究所老師,每次Meeting都說,研究所的研究精神就是四個字『質疑、負責』!
今天的演講實在讓我大開眼界,原來企業是怎麼運作的,
他們成功背後的故事,真的是不簡單!

*************************************************************************
下午很努力的想把星期五要考的程式弄好,沒想到出現問題一堆,
害我突然想把程式弄好才走的衝勁,可惜到了晚餐還是弄不好,
後來乾脆留下來在研究室研究,每想到和學長去外面買個晚餐,
頭腦清醒一下後,回研究室就邊吃水餃邊看程式碼,後來不經意發現問題的癥結了,
讓我豁然開朗,也順利的解決程式問題,感覺很棒!
可是我想以後我會更長留下來吧,因為我是研究生

不過晚上騎車回去還蠻舒服的..濃濃的秋意,也不怎麼塞車! 

不過今天我也聽到一個最好笑的誇獎...
竟然有大學部的學妹跟我說..他每次看到我,都覺得我是不是每天都有撲粉...
哇哩咧! 我該哭還是該笑呢?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da 的頭像
    peida

    Justin's Blog

    p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